BORAT Section 14 (Original)

★场景:公路,纽约市外

极富节奏感的美国流行乡村乐响起,波拉特兴奋地开着这辆刚刚买来的破车驶出纽约市.这辆车驾驶位还处在左行道路规则的位置,是一辆方方的白色小型冰激凌贩卖车.阿扎玛靠在没有座椅的副驾驶位上,二人感受到了美国汽车文化,兴奋地握住对方的手以示祝贺.


波拉特[兴奋地呼喊]:加利福尼亚,我来啦!


二人沿途边开车边手舞足蹈,沿公路向目的地进发.偶尔,在公路旁停下车来,阿扎玛在下游方向就着飘满垃圾的小河洗洗脸,洗洗脖子,波拉特则站在上游的岸边解决内急.奔波劳顿,一路上倒也其乐融融.


波拉特[地图展示,画外音]: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是华盛顿特区,了不起的军阀首领布什总理的家.


★场景:华盛顿市区


波拉特和阿扎玛来到了华盛顿,小破车里满是地图和旅行指南.正在看地图的阿扎玛眼尖地看到了车窗外各式建筑中的一处异景.


阿扎玛[大喊起来]:看哪,那儿是谁的大使馆!


波拉特[几乎同时也看见了]:是乌兹别克斯坦!![把手伸出窗外,伸出中指大骂]操你妈的去!!


波拉特[打开左转向灯,开车右拐,画外音]:我们要在这里学习美国政治.阿扎玛安排了与统治政权的党干部的采访.


★场景:一间办公室,华盛顿市区


波拉特这次采访的对象是一位不苟言笑的白头发老者,二人斜坐在办公桌旁进行着交谈.


{原始字幕:Bob Barr Former Georgia Congressman,鲍勃巴尔,佐治亚州前众议院议员}


波拉特:我们目前是好朋友,对吗?


鲍勃[点头]:我希望如此.[继而斜眼打量了波拉特一眼.]


波拉特[从什么地方不知觉地拿出一个吃蛋糕的纸碟子和塑料叉子,还有一小包乳白色的东东]:这是习俗,开始前现吃些奶酪.


鲍勃:谢谢.


波拉特把乳白色的奶酪倒在纸碟子上,给鲍勃叉了一块.鲍勃礼貌地接过来吃了,品味着咽下去.


波拉特:我老婆,她做的奶酪.[自己也手抓起一块来吃了.]


鲍勃[点头赞许]:很好吃.


波拉特[咽下口中的奶酪]:她用她自己的奶做的.


鲍勃脸色大变,抿着嘴极为难受地使劲咽了一口口水.


{他幸好不知到奥克萨娃的彪悍,否则不吐才怪!}


★场景:街头,华盛顿市区


阿扎玛提醒开车的波拉特,波拉特看到前面道路有黄色警戒线挡着,赶紧转向


波拉特[画外音]:做完访问后,我遇到了美国传统的街头庆典.


{原始字幕:Gay Pride Parade,同志光荣游行}


一群看起来皆为男性的人们正在举行盛大的游行活动,载歌载舞.有跳啦啦队舞的,有头戴面具只着短裤抱着大气球即兴而舞的,非常热闹.波拉特也加入他们的游行中随节奏蹦迪.参加游行的男人们也很热情地接受了波拉特充满哈萨克乡土气息的热烈的左右脸颊亲吻,有的并且回应波拉特一个唇吻.更令波拉特感到亲切的是,一名身穿超性感内裤的男人毫不在意地让波拉特握了握他的小鸡鸡,而这个超性感内裤男也大方地握了握波拉特的小鸡鸡,相互点头称许,表示满意.


波拉特[心里颇有感慨,画外音]:这里的人们要比纽约的人要友善得多!


★场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政府办公建筑内,华盛顿市区


这是波拉特今次要进行采访的目的地.


波拉特[迈步走进建筑内,画外音]:第二天早上,我访问了一位政客.他天生是巧克力脸.没有化妆!


波拉特没错,这次他采访的是一位壮实而圆脸络腮胡子的黑人官员.他左右手的无名指上都戴了金戒指.这位官员双手交叉,很有派头.


{对于波拉特对"巧克力脸"的兴趣我也感到疑惑.然而仔细想想,影片到此刻才第一次出现黑人!这就可以理解波拉特为什么要特别指出黑人的特征了.他以前根本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黑人...


原始字幕:Alan Keyes 2-Time Republican Predidential Candidate,艾伦凯斯,两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Hummmmm...这人果然来头不小.}


波拉特[和艾伦侧身对座在沙发里,进行采访]:一个星期天,我来到华盛顿.有一个游行,我从中认识了两个朋友.我邀请他们到我的酒店房间,我们像哈萨克斯坦人那样喝酒,我们像哈萨克斯坦人那样摔跤.然后他们说"我帮你洗澡吧",他真的帮我洗澡.


波拉特给艾伦描述了当天的情况.波拉特认识了两个年轻男子并把他俩带回自己所住的酒店.这两个男子一个是纯种白人,另外一个看起来是混血,皮肤颜色略显棕色.{在这里我之所以特别说明二人肤色,是因为起初我觉得这里有一个影片的Bug,即波拉特已经在见到艾伦之前见过"黑人"了,怎么还会对艾伦的"巧克力脸"如此兴致勃勃?反复看了几次这里的细节,觉得这个棕色皮肤男子的确称不上"巧克力脸",他的棕色皮肤对波拉特而言,是正常的.}波拉特把自己随身携带的钢制扁酒瓶里的酒倒在水果酒里和二人共饮,褪下裤子只穿着纯洁的白色内裤和二人摔跤打滚,玩得好不爽快.棕皮肤男子拿出一个大玩具,这个大玩具是几乎和人体同比例的肉色塑胶手臂,塑胶手臂上的手掌握成拳形.在波拉特面前展示过后.白种男子拿着这只手臂,和波拉特一起走进卫生间,关上了门,一起洗澡.


艾伦[听出了其中蹊跷]:听起来你是认识了--美国的说法叫--同志团体(Gay Community)里的一些人.


波拉特[以记者的敏锐提出了问题]:什么是"同志(Gay)"?


艾伦:同性恋.


波拉特:同性恋...你的意思是...


波拉特如梦初醒!此刻的波拉特终于明白了个中原委,惊讶,后悔,恼怒统统爬上了他的脸,而这些都无法表达波拉特内心最强烈的侮辱感.波拉特脸色大变,双眼圆睁而目光游离.他把手轻轻地放在嘴唇上,似乎在回想那不堪回首的屈辱.半晌之后,波拉特才重新灵魂附体,经过一番内心激荡,仍努力去相信那天发生的事不是真的.作为一个职业记者,他在受访者面前保持了足够的风度和镇定.


波拉特[终于想向艾伦得到进一步的确认]:你想告诉我...那个想把塑胶拳头放进我肛门的是同性恋?


艾伦善意地露出几乎看不出的微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尴尬万分.


★场景:绿树成荫的街道,华盛顿市区


标写着"不许进入"的单行线中,停满了等待交通灯的车辆.波拉特没把这当回事,驾车拐弯进了单行线,和等待的车辆头对头.波拉特按响了喇叭示意.


波拉特[画外音]:尽管我的屁眼开了花,但我相信我们接下来的旅行会是个大成功.

(Mavis END)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