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T Section 10 (Original)

★场景:一栋建筑前,纽约市

阿扎玛[一边给波拉特整理着装,一边嘱咐]:...尽量在她们身上学点儿东西.

波拉特:我的头发怎样?


阿扎玛[端起波拉特的头略微端详]:很好,不用担心.[然后用手势指示摄像机可以开始拍摄.]


波拉特[对着摄像头站好,微微一鞠躬]:大家好.在哈萨克斯坦,同一个地方出现5个以上的女人是犯法的,除了妓院和坟墓.在美利坚合众国,很多女人都集会,叫女权组织.我找到了她们.


★场景:建筑物内部一间房子,纽约市

波拉特[和三位女权主义者坐在一起,讨论女权]:什么叫女权?

{原始字幕:Veteran Feminists Of America,美国经验老道的女权主义者}


妇女C:这是种男女平等的思想,例如社会平等,经济平等...[波拉特突然咧开嘴笑了一声.]


妇女A[见到此情景,立即表情严肃地不爽起来]:你笑了...[妇女C仍然在解释什么是女权.]


波拉特:是的.


妇女A:这就是问题的所在.


波拉特:你们认为女人应该受教育吗?


妇女B:当然.


波拉特:女人的大脑比男人的要小怎么办?


妇女B[显然鄙视这种说法]:那是错误的.


波拉特:但是一个政府科学家证实,女人的大脑跟松鼠一样小.


妇女A[挥手指了波拉特一下]:你们的政府科学家?


波拉特:是的,雅穆克博士...


妇女B[立刻反驳]:他错了,错了.


波拉特[转头朝向面色凝重的妇女A,扬起手来指着她的脸]:笑一笑吧,宝贝,为什么弄得像苦瓜脸一样?[忽听此言,妇女B和妇女C不禁笑出声来.]


妇女A[脸色由凝重变为尴尬+凝重]:嗯...你说的话都很贬低人(Demeaning).你知道什么是"贬低人"吗?


波拉特:不知道.


妇女A无语半晌,尽量保持了矜持,继而解释起来.而波拉特原本就对所谓的"女权"不感冒,何况有更大的心事使他心神不宁.他只好左耳进右耳出,应付着妇女A的说话,心早已飘到他方.


波拉特[内心独白,画外音]:我根本不能集中精神听这个老男人说话,我满脑子想象着那位可爱的穿着红色泳衣的女人.那位CJ是谁?


波拉特[等妇女A唠叨完,转移话题]:昨天晚上我在酒店房间,电视里有个女的叫CJ,你们知道她吗?


妇女A:不知道.


波拉特[觉得有必要进一步详述]:她来自一个叫"海岸景秀"的城镇.


{看起来波拉特把Baywatch(海岸,观看,即"海岸景秀",风软翻译得很不错)误认为是一个地名了.}


妇女C[恍然大悟]:她只是在电视节目上.她的名字是帕梅拉.


波拉特[大感光明就在眼前,小心探问]:她住在纽约这里吗?


妇女B:不,不...


妇女C:不,她住在加利福尼亚.


波拉特:喔...你是说加利福尼亚?


妇女C[对此破有兴趣,探身向前,征求同僚的看法]:呵呵,看来他想去找她.


妇女B[希望快点结束这愚蠢的采访]:好了...我们可以结束了吗?


波拉特[郑重其事劝说这几位毫无生气的女人]:听好小猫咪们(Pussycat),笑一笑吧.

{Pussycat,本意是猫咪,有毛而柔软的东东;Pussy,亦指猫咪,小姑娘.而在美国俚语粗话里,正如前面我的注释中所言,Pussy是指女阴,Pussycat亦有此意.波拉特本意是好的,但是这个词用在这里,显然犯了大忌,起到了毋庸置疑的极端侮辱效果.}

妇女A[起身离去]:好了,够了.


妇女B[看了一下表]:我们结束了,我们必须走了.


★场景:从采访地点通往惠灵顿酒店的大街,纽约市

波拉特终于结束了这次采访,沿着大街往住处走.虽然意外获得了自己想要的情报,但波拉特却高兴不起来.

波拉特[内心独白,画外音]:虽然我情迷于CJ,但是我不能追求她...否则我的老婆会把我的老二撇断.

(Mavis END)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