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T Section 08 (Original)

★场景:一间挂着写字白板的房间,纽约市

一个身穿黑色正装,脑袋像戈尔巴乔夫的中年男子,不太有表情地向波拉特问好.他是波拉特要采访的关于学习美国幽默技术的对象.

帕特:你好,我叫帕特海格蒂.

{原始字幕:Pat Haggerty Humor Coach,帕特海格蒂,幽默教练.}

波拉特:我波拉特.[握手之后礼貌地亲吻帕特左右面颊,帕特貌似对这种情况已成竹在胸,没有表现异样.]很高兴认识你.

俩人站在当间,还未等坐下,波拉特便开门见山地提出了他来到美国后采访的第一个问题.

波拉特:我应该说关于岳母的笑话吗?

帕特[点头表示没问题]:对,岳母的笑话在美国很流行.你有关于岳母的笑话吗?

波拉特:有.

帕特:好的.

波拉特[左手拿着包包,空出的右手挥舞起来边做手势边举例说明]:我和我岳母做性感时光.

帕特[双手交叉起来,扬起头看着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波拉特]:什么时光?

波拉特[把包包夹在胳肢窝里,用双手比划起来]:性感时光.我和我岳母做性感时光.

帕特[诧异地大悟]:你跟你岳母发生性关系?!

波拉特:对.

帕特[直摇头]:我不认为美国人会觉得那可笑.

波拉特[急忙纠正他]:不,这不是个笑话.

帕特[尴尬状,想圆这个场]:我们现在在谈论幽默...

波拉特:对.可你在问我岳母的事.

帕特[觉得自己没向这位外国朋友解释清楚]:你有没有关于你岳母的笑话?

波拉特:没有.为什么要开我岳母的玩笑?

帕特[大汗,无语]:Errrrr...

二人终于坐定,皆打开手中的笔记本,继续关于幽默的探讨.

波拉特:你们嘲笑有障碍的人吗?

帕特[认为有必要向外国人介绍美国文化优秀的一面]:在美国,尽量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波拉特[可不这么想]:可能是你没遇到过搞笑的障碍.我的弟弟毕罗,有个很搞笑的障碍.

帕特[对波拉特弟弟的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智力障碍是很多家庭关系紧张的诱因...

波拉特[貌似认为帕特言之有理]:有时候,我妹妹会给我弟弟看她的阴道,并说"你永远都得不到!你永远都得不到!Lalalala!!"

波拉特稍微岔开腿,惟妙惟肖地学他哈萨克第四名妓妹妹的语调.

波拉特[越说越兴奋,手舞足蹈]:他被关在笼子里,发疯!发疯!人们都笑他"你永远都得不到".[帕特尴尬地陪笑.]但是有一次,他冲出了笼子,得到了那个.

波拉特[拳头紧握,做了一个Yes!的姿势]:接着我们都笑了.击掌!

帕特伸手去和波拉特击掌,啪一声来了个响亮的"Hi! Five!",帕特也忍不住乐了.波拉特嘴巴张得老大,哈哈大笑.

波拉特[看见了白板上写着一些关于笑话分类的讲义提纲]:什么是"不是笑话"(Not Jokes)?

帕特:"才怪笑话"(Not Jokes)的意思是:当你想说这些笑话时,你会先说些话,假装这是真的,然后最后却说"才怪",意思是"不是真的".

波拉特[觉得这个不错]:叫我怎么做.

帕特:好的.你的衣服是什么颜色?

波拉特:是灰色啊.

帕特:是灰色.我会说是蓝色...

波拉特[迷惑中]:是灰色啊!

帕特[晕]:好,蓝灰色的,绝对不是黑色的.我们说它是灰色...

波拉特:它就是灰色!

帕特[白眼盯着波拉特,尽量克制自己的心情,决定干脆直接说明]:好了,换做"才怪笑话":那件衣服是黑色的,[稍微停顿一下,用力说]才怪!

波拉特[终于开窍了,学着说]:这衣服才怪是黑色的.

帕特:错了."才怪"放在最后面.

波拉特[一口气说]:这件衣服是黑色的才怪.

帕特[显示出专业人士的耐心]:这件衣服是黑色的...停顿,你知道停顿吗?

波拉特:知道.

帕特[进行分段指导]:这件衣服是黑色的,[稍微停顿一下,用力说]才怪!

波拉特[虚心学习]:这件衣服是黑色的,停顿,[用力说]才怪!

帕特[内心滴血,实在没有办法了]:你不能把"停顿"说出来.这件衣服是黑色的,[为了停顿加强效果,用手做节拍,停顿了很长时间]--这个是停顿,--才怪!

波拉特:这件衣服是黑色的...[开始轻点着头,用手微微打着节拍.]

帕特[觉得这个话题可以告一段落了,赶紧开始下一个话题比较不累人]:好吧.我,我不知道...

波拉特:才怪!

(Mavis END)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