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Blog设计上有什么问题? (Original)

Mavis不敢说设计上不存在问题,我对HTML语言一窍不通,只能根据现有的模版,参照别家Blog的代码编写,照猫画虎,现学现卖.

可能存在的情况是:您的浏览器的某些设置会造成部分页面元素的缺失或变形.

幸好Mavis没有方什么特殊的东西在页面中,因此试验过几种浏览器以后,觉得没有在框架上出现问题,大体还算满意,便高高兴兴地置办起来.


先卖一段关子(Mavis非常擅长并乐此不彼):


不同的浏览器----Firefox, Opera, IE(IE7)会形成浏览Mavis Carbin的不同效果.说"效果",事实上是出现了小问题.我买不起也没用过苹果计算机,也没法知道苹果的Safari浏览器下会有什么显示问题.


根据我的观察,发现周围的朋友同事用IE以及基于IE内核的浏览器作为默认的网页浏览器还是居绝大多数.遗憾的是,这和IE占据世界上大多数个人计算机这一事实不矛盾.


生在盗版业超级猖狂的国度,我们被这种超廉价的违法行为深深感动着.不能不承认,正是对版权的漠视使大多数穷困的中国网民用上了计算机上了网,把自己和世 界联系起来,我们的互联网事业才能走到今天这个繁荣的境地,我们才一扫过去贫瘠的文化生活,都可以和老美几乎同步地看好莱坞大片和热门剧集啦!

试想如果只有正版软件,美工犯愁了,网页三剑客超级贵买不起,那么好看的网页咱用啥设计呀?设计人员郁闷了,AutoCAD超级超级贵买不起,那么整洁的 工程图是怎么画的呀?广大文字工作者傻眼了,Office套装贵得能再配一台计算机了,那么多文档和表格还有演示我可怎么办呀?...


并不是说咱们中国就没有正版,只是用得人太少了.但如果只有正版,咱们国家计算机和网络的普及率要达到现在这个程度,恐怕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习惯了盗版的环境,觉得软件本不应该卖多少钱.


很明显的例子是:苹果计算机在国外相比一台预装Windows系统的计算机,零售价绝对贵!但是差别没你想像中那么大----你需要考虑苹果计算机从内而 外散发贵族
气息的精湛设计.在国内,这个差距看起来却是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苹果太贵了!被忽略的因素是:苹果计算机除了硬件系统,还包含了领先于 Windows OS的Mac(intosh) OS(麦金托什操作系统),并且随附一大包包的软件.当我们攒来一台PC,装上盗版Windows觉得很幸福的时候,想想这一点.打击盗版害死人哪~(我 对这句话不负责.)

Mavis并非鼓动大家去倾囊而出买一台漂亮到死人的苹果计算机,也不是摇旗呐喊"都来用正版,偶鄙视用盗版滴淫!",因为很多人并不具备这样的经济能 力.我用的是盗版Windows,盗版Office----并且是刚刚盗版的Office2007!如果Windows Vista被破解了,我也会立马跟上!

我写这段文字用的是Google免费服务:Docs & Spreadsheets(文字和表格).商业软件固然有其优势:丰富,稳定.免费开源软件也有众多佼佼者,免费而强大的Linux, OpenOffice等大软便是其中典范.Mavis关子买了这么多,到此告一段落,越扯越远.其实就想冲本文题目说一句话:用惯了IE的你,有没有尝试 用Firefox或Opera?正版IE微软要收钱,Firefox和Opera可是免费的.

Firefox如何强大,插件如何丰富,以及Opera浏览速度如何快,服务整合度如何高,在此不详述啦,否则IT高人会踢我屁股.有兴趣的朋友请Google或百度相关资料.


联系本文前半段:用IE(以IE7为例),Firefox和Opera三个浏览器分别浏览Mavis Carbin,会有什么不同?有图为证.

首先来一张最广泛使用的IE:
浏览区上方很不爽,Blogger.com的宣传条(每个Blogger用户的Blog都有这个条条)很不知趣地挡住了模版的一部分,显得很难受.我想用 什么方法把宣传条去掉,又觉得不道德:用人家东西还不让人家有个窄窄的宣传条?而且这个条条还是很有用处的.没有像新浪Blog, Live! Spaces等博客里可恶的广告,要是还不知足就不应该了.

这是Firefox的浏览效果:看起来很不错,怪不得Blogger.com提倡使用Firefox对其用户博客进行浏览,嗯,有道理.然而我前阵子在ADs栏目中加了用Java写的 Picasa图像管理软件以及Firefox的免费广告,却在Firefox里无法显示出来,经查看也不是设置问题.我不会Java,也不会改,为了传播 这两款免费软件,我只好把这哥俩改成加了链接的文字广告^_^.

最后来Opera的图:
很不错!和Firefox的浏览效果相差无几!为什么在Flickr那栏里画了圈圈?因为Opera看来对Flickr的图像小把戏不感冒.

当前只发现了这些问题,还有其他毛病请发现的朋友们写信或留言.Mavis会进一步改进.

(Mavis END)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