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Or Without You (Original)

昨天又看Friends,第二季.

罗斯对瑞秋一网情深,而瑞秋得知罗斯的心思时,罗斯已经和北京姑娘茱莉在一起了.罗斯没了主意,不知道选择谁才是正确的.


钱德勒和乔伊给罗斯出主意,让罗斯罗列二女的优缺点,以科学的发展观看待这个选择.


于是由罗斯列举,钱德勒执笔,列了一份关于瑞秋和茱莉孰好孰坏的"单子".


无巧不成书,这份单子在罗斯终于和茱莉分手而转投瑞秋之时,被瑞秋发现了.


这张单子列举了诸如瑞秋的很多缺点,比如娇纵,爱打扮,有点儿傻大姐,一个脚踝比较肥,而且还是个女侍者.而对茱莉的评价,单子上只写了一句话:"她不是瑞秋."


粗心的钱德勒执笔时,却将瑞秋写成了"瑞琪".


瑞秋对这份单子表现出极端的厌恶,大声声明"我的脚踝一点儿都不肥!",并质问"谁是瑞琪?"对罗斯的爱也因此受到冲击.


本来圆满的二人,再度因为这些不合而僵持.


一个雨夜,罗斯给瑞秋在广播节目中点了一首歌,以表达深深的歉意.这时收音机中传来U2乐队的名曲With Or Without You.


而瑞秋认为这于事无补,并未给罗斯机会,反而打电话给电台讲述了罗斯的所作所为.罗斯被电台女主播狠狠数落了一顿.


我很喜欢U2,也很喜欢这首歌.


With Or Without You

By U2 (Album The Joshua Tree)


See the stone set in your eyes

See the thorn twist in your side

I wait for you


Sleight of hand and twist of fate

On a bed of nails she makes me wait

And I wait without you


With or without you

With or without you


Through the storm we reach the shore

You give it all but I want more

And I'm waiting for you


With or without you

With or without you

I can't live

With or without you


And you give yourself away

And you give yourself away

And you give

And you give

And you give yourself away


My hands are tied

My body bruised

She's got me with nothing to win

And nothing left to lose


And you give yourself away

And you give yourself away

And you give

And you give

And you give yourself away


With or without you

With or without you

I can't live

With or without you


With or without you

With or without you

I can't live

With or without you

With or without you


Mavis不才,翻译了一下歌词.


歌名:若即若离


纵然你内心冷若冰霜

纵然你周身荆棘密布

我等你


命运反复,造化弄人

有缘无份,相思苦等

我等待,你却不在


若即若离

若即若离


经历风浪侵袭

你放弃,我却坚持

我在等你


若即若离

若即若离

我不能存活

若即若离


你彻底放弃

你彻底放弃

你放弃了

你放弃了

你彻底放弃


我手脚被缚

我浑身伤痕

只剩一无所有

无所谓得

无所谓失


你彻底放弃

你彻底放弃

你放弃了

你放弃了

你彻底放弃


若即若离

若即若离

我不能存活

若即若离


若即若离

若即若离

我不能存活

若即若离

若即若离


(Mavis END)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