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Hello (Original)

近日买了电磁炉,三分钟热气还未散去,所以和李生出门买点乱七八糟东西,用炉子或煮或蒸或煎或炸或炒或焖----大体上采取的办法是煮,我俩都不是烹调好手.

我们无一例外地痛恨单位食堂,其在历经数次或大或小规模改造之后仍旧像脚底板的老茧一样死性不改,又贵又差.因此除去中午休息时间较短而只好在食堂将就外,晚饭大体都是在外面混,或自己做点能吃的东西凑合一顿.

一边往单位门口走,李生一边说房子的事,比如房子死贵,二手房又看不上什么好的云云.这阵子在我身边发生了很多事,脑子一直浑浑噩噩,不太清醒,低着头听李生说话,却也不知李生的话我进去几成.

单位门口有若干小摊点,有牌照或没牌照的,依托着这个大单位,倒是看起来市场经济欣欣向荣.对面是一家小超市,准备晚上喝粥,进超市买点儿就饭的菜.快进超市门,一直低着头的我鬼使神差抬了一下头,看见了令我手足无措的人.心中挤出若干种滋味,脑子里更加一团乱麻.

我该不该Say Hello一下?可是Hello完接下来该干什么?我想要干什么?

电光火石间,我迅速低下头,就当自己从来没抬起过头一样,左耳朵听着李生的云云,右耳朵听着一些笑声,窜进了门.

接下来的时间里,李生跟我说什么,显然我是慢了半拍才有所反应.这是什么滋味?

Say Hello多简单,有时候就是Say不出来.

(Mavis END)
P.S.
Mavis说:写不出更加复杂的心情,这种描写并非我的长项.

标签: